close

時間過得好快唷~
再過9個月就要結婚了耶~~~
也不清楚我到底期不期待這一天的到來~
維持現在這個狀況每天也很幸福快樂的呀~~~
(淵 : 喂!喂!我求婚前你不是這麼說的吧?! 每天都跟我逼婚...)

女人跟男人看待結婚這件是真的很不一樣!

女人憧憬的是結婚那一天成為完美的公主 :

  • 地點一定要漂亮,東西要好吃
  • 禮服一定要美 <-- 貴一點也要給他租下去
  • 人一定要瘦 <-- 運動、節食、吃藥,沒瘦絕不罷休
  • 皮膚一定要吹彈可破  <-- 雷射、護膚SPA都是必做的
  • 婚紗照一定要拍得漂亮  <-- 在網路上萬中選一,一生一世的照片絕不可馬虎

而男人重視的是結婚後兩人要如何一起生活,要計劃生幾個孩子
對於女人為婚禮所花的心血,大部分的男人都不能夠理解
"結婚典禮只有一天,最重要的是結婚以後的事呀..."

男人不懂,結婚那一天讓賓客吃得開心是多麼重要的事!
男人不懂,結婚那一天一定要是我人生最美麗的時刻!
男人不懂,結婚那一天撥放的MV、擺出來的婚紗照一定要讓全場賓客驚艷

準備結婚的事項讓我好興奮,迫不急待的search東,search西的....
有時我會回過頭來想.... 有必要為了那不到5小時的時間花這麼多金錢和心血嗎?

為了找結婚地點少說我也花了7個晚上逛verywed和google及各大部落格...
  又花了3天去場地談簽約事宜...
為了婚紗照也花了12個晚上看其他人的婚紗照,比較價格,比較風格...
  還要花整天拍照、煩惱挑片、再拿照片
為了婚戒也花了4個晚上到處找資訊、比價、猶豫買婚戒的適當時機
為了找婚攝也花了3個晚上的時間確定
為了找新秘也花了超過5個晚上不斷的過濾,舉凡風格、價格、擁有的首飾、態度都是評量條件
為了當天的造型也花至少10個晚上看其他新娘的結婚造型,不斷比較看適不適合自己
為了買婚紗花了超過10幾個晚上到處尋找合適的婚紗
為了當天的主持人也花了4個晚上在網路搜尋才決定下來

還有捧花也得注意、MV還沒錄製、婚紗還沒買、喜帖還沒設計、當天節目還沒安排...
天阿~~ 還要花多少個時數呀~~

也許是在公司待太久了,現在的我非常的有成本概念
假如我每一個小時得創造$120以上的成效...
那我至少花了51個晚上x4小時 + 7天x8小時= 260小時的時間成本在結婚上... 只為了那5個小時的婚禮!!
而且未來還會陸續增加中....
好像...有那麼一點點超過了耶....

那...花那麼多的時間會得到什麼呢??

"新娘好漂亮"
"你的白紗好美"
"喔~ 有拍婚紗照阿~"
"你的妝不錯"
"我收到你的喜帖了"
"喔~有主持人啊?"
"這個婚禮很感人喔"
"我喜歡你們的MV" (如果有做MV的話...)
"你們真是郎才女貌"
"你老公真是帥"
"今天的餐點很別致"
呵呵... 所有新娘還不都是為了這些而努力嗎?

但自從決定要結婚後,參加別人的婚禮也會特別注意細節
其實去完婚禮後,剩下的是 :

  1. 因衝動而拿的結婚小卡
  2. 有去有獎的結婚小禮,可能是巧克力,可能是泡泡,或是羽毛筆.. 基本上用不太到...
  3. 對餐點的意猶未盡... XX餐廳/飯店辦得蠻好吃的,以後可以去吃...
  4. 場地很漂亮
  5. 新娘服很漂亮.... 但已成為模糊的印象...
  6. 婚禮節目很豐富or無聊
  7. 我這一桌的人很健談or不認識
  8. 婚紗照.. ㄟ... 有拍..
  9. MV... ㄟ... 有看到..
  10. 新娘/新郎(另一半就對了)...ㄟ...不太記得長相.. 應該是瘦瘦的...

大概是這一類的心得吧...
有時候將心比心... 用參加的人去看待婚禮這件事
是不是我真的花太多心力在婚禮上了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